返回主頁
           

豆奶竟可減肚腩

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by 朗晴
1 Votes | Average: 5 out of 51 Votes | Average: 5 out of 51 Votes | Average: 5 out of 51 Votes | Average: 5 out of 51 Votes | Average: 5 out of 5 (共有1人投了票, 你也來投!)
Loading ... Loading ...

stomach.jpg

  近日作身體檢查,被醫生忠告我已經超重十二公斤,必須注意控制體重。大學時間,由於每天都會運動,身型一直處在最佳狀態,即使頻繁的宵夜、加上夜蒲,身型仍然fit到漏,由於食極唔肥被室友嫉妒,最終更被室友“杯葛”不再陪我食宵夜!
  一度引以為傲的至激身型,在經歷幾年的社會工作“磨練”,加上每周才運動一、兩次,飲食又不均衡,體重已經直線上升三、四十磅,其中腰圍更從廿八增至現在的34吋,雖然與不少中年人士的仍有距離,但我的“大肚腩”在同齡朋友中已算數一數二!相信大家都知道,肚腩是最難減的脂肪之一,故只要能控制他不再惡化,我已心滿意足。
  日前在港報看到一則“飲豆奶減肚腩”的新聞,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,豆奶不但有豐富的營養,更有減去“大肚腩”之效。研究安排十五名更年期婦女參與,分成兩組,九人每天飲用120卡路里含量的豆奶,餘下六人則飲用沒有豆奶成分的安慰劑。三個月後,飲用豆奶一組的婦女,成功減去肚腩脂肪,至於安慰劑一組則沒有改善。研究人員指,豆奶中的大豆成分含量高,與日常飲食或豆製品相比,較易被人體吸收,建議市民一日飲一杯豆奶,有助減去肚腩脂肪,從而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  參與研究的只有更年期的婦女,如果證實男士同樣識用,我相信豆奶肯定會成為最熱賣的飲品之一,至少我每天都會支持!

  

發表一條評論

請先 [登錄 Login ] 或 [ 註冊 Register ] myCTM 流動社區 後便可以留言